擂台亮招比式,2022年第三次“鹿宣擂台 互看互比”活动举行


互看互比见真章,擂台赛马谋创新。10月14日,第三次全区宣传文化系统“鹿宣擂台 互看互比”活动暨基层宣传文化阵地融合发展现场交流会在山福镇举行,旨在互学互比互促,进一步推进基层宣传文化阵地融合发展,推动鹿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恒坚出席活动并讲话。

U020221015372319771520.jpg

本届擂台主题聚焦基层宣传文化阵地融合发展工作,与会代表实地观摩数字乡村智慧馆、瓯智侨国际中文教育“全球村”、中加友谊馆、让平祖居、瓯越文化礼堂,了解山福镇在文化阵地融合发展方面的特色亮点。交流会上,山福镇、松台街道、丰门街道、仰义街道分别亮晒“文化答卷”,围绕“基层文化阵地融合发展”分享经验做法。

U020221015372319591752.jpg

本次活动就推动基层宣传文化阵地提质增效做了专题部署。会议强调,基层文化阵地融合建设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为民服务、求实务实、重在实践的原则,精准服务,将文化阵地融入群众全生命周期,建设人民群众的文化阵地;要整合软硬件资源,齐全功能,充分利用“金边银角”增强阵地建设、公共服务等资源的聚合效应,探索多元投入模式,切实增强综合效益、整体效能;要升级管理模式,强化创新意识,探索完善基层文化阵地运行管理机制,变“业余管”为“专业管”,推进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工作再提升。

后续,鹿城区将进一步深化“鹿宣擂台 互看互比”工作机制,通过季度考评晾晒、实地现场观摩的形式,推动鹿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比中学、学中思,取长补短、争先创优,激发文化宣传工作发展新活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