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洪楞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提出这些要求…


10月16日,区委书记白洪楞赴南郊、南汇、蒲鞋市街道调研基层治理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余长友一同调研。

在南郊街道丽庆社区,白洪楞实地察看丽庆社区服务中心及即将投用的邻里食堂、邻里客厅、邻里工坊等共享场景,详细了解业委会组建、社区自治及各邻里场景的运用企划等情况。白洪楞要求,要不断加强党建统领,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每一项具体的治理措施中来,尤其要聚焦“一老一少”和特殊群体,把温暖关怀融入邻里场景的建设谋划。同时,要统筹抓好办公场所、资金保障、人员配备、制度建设、服务设施配套等要素,为“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在南汇街道南塘二组团小区,白洪楞现场察看小区义诊房、乒乓房、童趣乐园、共享书肆、运动驿站、共享花圃等邻里场景。他要求,要进一步倡导共建共享,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公共空间的建设与维护;要进一步盘活潜在资源,推动邻里场景可持续、多样化发展;要进一步优化场景打造,在场景细节上体现服务温度。

在蒲鞋市街道芳园社区的邻里食堂、共享自习室等地,白洪楞就老旧小区下步的改造方向、治理重点提出建议。白洪楞强调,要始终坚持以“百姓心为心”,着眼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更严谨、更巧妙的规划布局,更精细、更完善的治理措施,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优化民居住体验。同时要看见长处,充分利用小区格局紧凑、居民交集频繁的优势,打造便民功能强、惠民力度大、交往空间足的高人气、地标式邻里空间。

调研中,白洪楞强调,治社区犹治村,邻里情犹乡里情,街道、社区、业委会等基层治理单位要以党建为统领,依托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广泛收集、深度聚焦辖区不同居民群体的共性需求、个性需求,想方设法、因地制宜创设一批品质优良、实用性强、互动丰富的邻里场景,让居民走出家门实现社交互动、情感联络,营造和谐邻里氛围,高品质打造居民幸福共同体。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