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宣讲”速达万家!海内外同屏共学二十大精神


10月23日下午,“云端听宣讲 文艺送万家——海内外同屏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温州新闻网主办,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温州市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协办,松台街道庆年坊文化家园等55家文化礼堂承办。

41811666523552_.pic.jpg

在现场,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徐国民通过“互联网 ”的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等方面做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宣讲。与此同时,来自我区各学校的海外“小小传播官”与海外温籍同胞、印尼华文学校、法国温州商会华文学校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们还通过庆年坊文化礼堂这一“共享舞台”,以朗诵、演讲、歌曲演唱等文艺表演形式进行互动。此外,现场还上演了温州本土特色的“快板+方言评书”表演。

41791666523336_.pic.jpg

41801666523337_.pic.jpg

据鹿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区上线“E鹿礼堂”智慧场景应用,实现全区149家智慧礼堂全覆盖。此次宣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直播连线方式,利用该应用让鹿城55家文化礼堂实现同屏共振。据统计,当天线上观看人数达上万余人。

鹿城侨胞人数众多、知名侨领汇聚。近年来,我区因地制宜用好侨乡资源,聚焦海内外青少年这一年轻群体,以海外传播官项目为基础,以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为总基地,以打造智慧文化礼堂海外传播“全球村”项目为契机,启动鹿城区智慧文化礼堂应用场景建设,着力构建以“侨乡文化+国学教育+5G智慧研学”为主体特色的青少年海外传播文化礼堂精神家园,并进一步拉动乡村研学,助推经济及精神共富,擦亮鹿城海外传播“金字招牌”。截至目前,鹿城已发展305名海外传播官、320名海外“小小传播官”。

当前,鹿城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礼堂等平台创新宣讲模式,积极探索E鹿学、“鹿00”宣讲团、海外宣讲团等多种形式,打通理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路径,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社区、校园、企业、海外,送到田间地头,让理论走进群众、走进生活,走向海外。近日,鹿城还成立了“白鹿扬声”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轻骑兵。其首批宣讲员来自全区各行各业,有专家学者、先进典型代表、宣讲名师,他们将通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们还将启动青年宣讲培训活动,通过青年轻骑兵的力量,推进青年宣讲工作走深走实、出新出彩,用贴近青少年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10月底,鹿城将依托智慧文化礼堂,组织农村基层党员群众深入开展“奋进新征程 礼堂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推出“我在礼堂学报告”学习活动、“我与家乡共成长”宣传活动、“我为村庄做件事”实践活动,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