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检测量达5万人次!丰门街道按需推出流动核酸采样点


“十一”黄金周落幕,核酸检测成了居民返岗首日的“头等大事”。为助力温州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近日,鹿城区丰门街道根据辖区内流动人口多、企业核酸检测需求量大的特点,在园区内开设多个流动核酸采样点,以“随时随地”核酸采样服务助力全员“应检尽检”。
  “手机扫码、有序排队!”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是返岗首日,丰门街道联盈鞋业核酸采样点内已排起了长队,只见企业员工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自觉保持1米间距,扫码有序接受核酸采样。

“员工不出园区就可以完成核酸检测,不仅方便我们企业对员工进行统一管理,也节省了不少时间,这对企业的发展是很有帮助的。”温州依恋典鞋业行政部经理张广斌表示。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丰门街道共有核酸采样点51个,其中在各园区内按照企业地理位置、员工人数分布、工作时间等,已设置流动采样点30余个,日均检测量可达到5万人次。
  “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前提下,‘送检进企业’是帮助企业实现生产不间断的最好办法,为此我们根据企业需求,将原本固定的核酸检测点流动起来,并配合企业工作时间调整点位与服务时间,有效缓解区域间核酸采样服务供需不平衡的问题,切实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丰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虹表示,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完成辖区内园区企业三天一轮核酸采样全覆盖。
  后续,丰门街道将根据园区实际,通过企业点单、送检上门的方式,“点对点”帮助企业缓解人员核酸检测难题,切实做到防控不松劲、发展不停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