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10月31日,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焕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治台、全一凡、蔡建旺、吴晓贵、吴祝凡,副区长邹向阳参加会议。

DSC01425 改.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履职情况的报告以及区人大常委会评议调查组的相关调查报告、市生态环境局鹿城分局履职情况的报告以及区人大常委会评议调查组的相关调查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和集中审议。

U020221031715411106292.jpg

贾焕翔指出,要不断深化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关切作为工作着力点,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评价标准,持续完善人大监督体系,做到“督一件事,成一事”,用好数字化改革成果,全方位保障人民权利,进一步丰富和扩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在鹿城的实践路径。

贾焕翔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始终坚持民生导向,把工作数据达标与群众满意度结合起来,既看工作完成情况,更要看老百姓认可与否,持续推动评议成果高质量转化,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持续健全管理监督制约体系,用“绣花功夫”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凸显鹿城首位度。要扎实推进全流程全要素人大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探本溯源,深究症结,从自身制度层面抓好整改落实,找准薄弱环节,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用实际工作成效答好“为民用权”的考卷。区人大相关专工委要强化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重点围绕专题询问提出的问题建议,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督促有关部门履行职责、合力攻坚,真正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落实,形成人大履职闭环,不断提升群众对职能部门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