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


11月6日,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区委书记白洪楞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克服松懈心态、倦怠心理,坚决杜绝思想不坚定、措施不果断、核查不快速、居家不管控、流调不彻底等问题,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听取了区防控办、“1+18”工作专班、各街镇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情况。

白洪楞指出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十分艰巨,全区上下必须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筑牢防控“铜墙铁壁”,维护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城市持续健康发展。

白洪楞强调

要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在思想上做到重视再重视。切实强化“病毒就在身边、风险近在眼前”的危机感,提高工作前瞻性,加强对潜在风险点的分析研判,认真抓好隔离点规范管理,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风险。

要坚持“外防输入”不动摇,在措施上做到细化再细化。紧紧盯牢交通卡口、防疫哨点、货车司机、密接人员、核酸检测等关键环节,对重点风险地区来鹿返鹿人员进行再追溯、再排查,切实阻断疫情传入链条。特别是要在不断复盘总结中吸取教训、打好补丁、提升战法,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守牢“大门、中门、小门”。

要坚持“五快要求”不动摇,在行动上做到迅速再迅速。严格落实“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要求,第一时间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如果发生突发疫情,确保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区领导连正坚、陈军苹、伍国军、王璋弟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