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样点升级!鹿城首个“便民发热诊疗室”投用


“这个功能转换很人性化也很及时,再也不用大老远跑到医院,现在家门口就能实现‘一站式’看病配药,别提有多方便了。”市民王女士说。为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对发热患者的接诊能力,满足群众“就近就便”就医需求,南汇街道科学决策,将原南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点改造成全区首个“便民发热诊疗室”,该诊疗室已于12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当天接诊人数达141人次,为辖区内有需求的市民提供了及时的诊疗供给。


图片1.png

在“便民发热诊疗室”前,记者看到,市民正手持医保卡自觉排队等候,从接受医生问诊、开具处方再到配药,整个流程短短几分钟便能完成。南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和调整,当前工作重心也逐渐从核酸检测向医疗救治转移,将闲置采样点转变成诊疗室,让医疗资源得到优化利用的同时,也大大节约了社会成本,一定程度上有效缓解了医院发热门诊拥挤、看病难的现象。

图片2.png

据了解,为提升看诊效率,该诊疗室还配备有必备药品、电脑、打印机等,并接入医保网络,市民群众可直接刷医保卡进行就诊。“核酸采样点原先就具有一定的基础条件,后期改造起来非常方便快捷,并且它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在医生给市民开药后,市民可以刷医保卡或者用手机扫码支付,全程实现看病零接触,有效减少疾病传播。”南汇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此外,有医生科学指导、配药,市民朋友也不必抢购药和囤药,避免了用药不当的风险隐患。

南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便民发热诊疗室”位于南浦路450号,开放服务时间为8:00-11:30和13:30-17:00。发热、呼吸道症状或阳性市民可携带医保卡排队刷卡就诊配药。下一步,该街道将根据市民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发热诊疗室”配置,继续提升服务能力,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就诊需求。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