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最复杂标段开工!沿江快速路一期(西段)工程迎来重大进展


沿江快速路一期(西段)是市域“七纵七横”快速路中的“一横”,今天上午,该工程最长也最为复杂的第四标段宣布正式开工,助力沿江快速路建设再下重要一城,也为鹿城进一步打造瓯江两岸协同发展新格局创造了交通“硬支持”。

微信图片_20221221143138.jpg

沿江快速路一期(西段)工程被列为《温州市2021年“六重”清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是区委区政府战略性重要任务,该工程西起金丽温高速温州西出口,东至广化桥路,途经牛岭路、鞋都大道等,全长约4.3千米。据悉,工程采用“高架+地道”形式,主线高架为城市快速路,地面辅道为城市主干道,其中主线(江湾路以东)设计时速为80千米、连接线(温州西至江湾路)设计时速为60千米,地面辅道设计时速为50千米,工程总投资约56.41亿元。本次开工的工程第四标段,西起泰力路交叉口,东至广化桥路交叉口,全长约2.34公里。其中主路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主要为隧道工程,均为暗埋段,设计为双向六车道。

微信图片_20221221143145.jpg

交通兴,城市兴。沿江快速路一期(西段)工程建成后对于分流瓯海大道交通量,缓解温州市东西向的交通压力具有重大意义,也将助力西部新城深度融入区域发展大格局。根据《温州市仰双片区中央涂单元及鞋都一期C-26等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西部新城核心启动区还规划了新建江湾路过江通道,旨在实现西部新城与瓯北产业区的互通互联,加强鹿城对瓯海西部和瓯北的人口吸引与生活产业辐射能力,同时还规划有地下环线,通过地下单向逆时针环线贯穿各区块地下空间,构建西部新城地下空间高效开发、统一利用的发展态势,充分缓解地面交通压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