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级唯一!“鹿城未来农贸”入选省数字经济系统最佳应用


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数字经济系统最佳应用及产业大脑优秀案例的通知》,“鹿城未来农贸”项目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为全省2022年度数字经济系统“最佳应用”,系温州市唯一入选的区县级项目。

微信图片_20221223120115.png

百姓餐桌,民生大事。2021年7月,鹿城区率先启动农贸市场数字化改革,打造“鹿城未来农贸”暨鹿城区农贸市场全数字服务监管平台,聚焦长效监管、数字应用、智慧服务、便捷消费等方面,建立和完善放心消费监管体系,通过多跨协同实现整体智治、高效共治。

微信图片_20221223120124.png

据悉,“鹿城未来农贸”项目 迭代开发“1+5+N”架构(即1个统一智慧应用体系、5个共性子场景、N个农贸市场),对农贸市场摊位、商户、商品等信息进行关联,并建立集信用评价、日常经营等多维数据库,集成价格公示、食品溯源、疫情防控等全过程数字化闭环智控体系,从而减少人力成本支出,实现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保障与综 合管理水平双提升。

作为鹿城“实战实用、管用好用”的数字化标志性成果之一,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在新葡萄农贸市场成功试点,并将力争在2022年底完成全区农贸市场全覆盖,逐步向全省推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