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政协十届四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12月28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十届四次常委会会议。区政协主席周基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2022年度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和2023年度民生实事计划;听取区纪委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情况;听取区委、区政府关于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听取了部分区政协常委年度述职报告及区政协各委办年度工作汇报。

8024CC5B-D36E-43D0-9A43-06BBB6129FF5.jpeg

周基斌指出,要以为民初心谋好实事、以攻坚决心办好实事、以实际成效检验工作成果,切切实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群众的利益与诉求。要努力发挥自身“统一战线、团结联谊”的优势,准确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充分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促进政协民主监督和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有效融合,并不断加强与“法检”两院的沟通联系,加强司法领域的协商监督调研,积极为法检工作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凝聚思想共识,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真知灼见。

周基斌强调,要深刻认识提案在政协履职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时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焦点、痛点与难点,在调查研究、反复论证中提出真知灼见。要进一步常态化推进常委、委员述职工作,在区政协系统内部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氛围,将委员述职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到与区委区政府思想同心、行动同步、目标同向,紧紧围绕全区的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为推进鹿城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谋新举。要进一步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和提质量,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真正负得起责、承得了重、干得成事,更好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基本要求,持续增进人民福祉。

区政协副主席胡向阳、蒋晖、金龙伟、金浙瓯、胡栩、王璋弟、严求真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春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杰,区法院院长刘万成,区检察院检察长陈贤木通报工作情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