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数字经济产业奏响复工复产春日序曲!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当前复工潮中,借力生产人数精简、网络协同和产出效率高等优势,鹿城数字经济产业领衔复工步伐,为全区复产复工增效提质。

当下,鹿城跨境电商园正逐渐恢复往日的繁忙气息,多家入驻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纷纷抢抓疫情背后的产业发展机遇,加速发展线上新业态,探索线上服务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20211103140.jpg

“大家新年好!请各位有序排队,依次来领取开门红包。”在园区内的聚洋控股有限公司,伴随着一句句祝福,员工们一一走进公司报到,并陆续领到了公司派发的“开工利是”红包。办公区内各种励志标语和锦旗飘扬,处处涌动着拼搏的氛围,领到福利的员工们第一时间返岗工作,迅速以崭新的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来。

作为一家互联网“独角兽”企业,聚洋致力于解决电商痛点,帮助客户分析最佳销售平台,建立全渠道销售系统。伴随着中小企业复工潮,该公司也迎来了业务高峰期。初十复工首日,员工到岗率就达到了95%,大家正铆足劲向一季度“开门红”发起冲刺。“在政府部门的积极帮扶下,我们的复工进程非常顺利,做好了迎接各项业务高峰的准备,我们今年运营的目标在去年的基础上提升30%。”聚洋控股有限公司市场企划部总监金倩倩说。

微信图片_20220211103146.jpg

主动对接、靠前服务,鹿城强力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硬”,推动园区企业有序复工。目前,鹿城跨境电商园200余家企业复工率将近100%,全面奏响了复工复产春日序曲。随着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应对的“游刃有余”,各大企业也纷纷展露了对今年产业发展前景的信心。

“去年我们园区产值达到了20亿元。借力辖区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我们今年的目标是争取突破30亿元,下一步计划开展企业开放日活动,搭建一个政企、社会联动的新渠道,把人才资源、政策资源等更好地引进来。”鹿城跨境电商园总经理方亮表示。

微信图片_20220211103556.png

鹿城跨境电商园的企业群像展示了鹿城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成效,这个春天,瓯越大地上,数字经济风起云涌、动能澎湃。作为鹿城数字经济的集聚地,近年,南郊街道坚持以科创驱动高质量发展,在数字变革新赛道上积极探路先行。其中,南郊数字经济产业园试点成功提级温州城市数字科创园核心区,拥有长三角首个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中试服务平台、与中国信通院共建的温州智能物联创新中心等一批鹿城乃至温州数字经济的“塔尖重器”。2021年,该街道数字核心制造业产值全区占比78%,软件信息服务业全区占比40%, 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速22.57%。开春以来,已有十沣科技工业仿真产业化项目、浪潮工业互联网未来工厂项目、新华网生物感知智能(温州)实验室项目、京东科技城市数智生态+新生态项目等4个数字经济项目,集中签约入驻南郊辖区中关村信息谷,为中心城区发展再添强劲数字引擎。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