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1082/2022-00834
组配分类 施工有关信息 发布机构 广化街道
生成日期 2022-02-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施工有关信息


一、参建单位

(一)项目法人:温州弘森置业有限公司

负责人:陈天长

(二)建设单位:温州弘森置业有限公司

负责人:陈天长

(三)勘察设计单位:江西省勘察设计研究院

负责人:叶康生

资质等级: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

(四)监理单位:温州华邦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负责人:甘剑文

资质等级:房屋建筑工程监理甲级、市政公用工程监理甲级

(五)施工单位:温州华睿建设有限公司

负责人:叶继繁

资质等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

二、开工时间:2019年5月6日

三、工期:1188天

四、施工组织机构设置

依照我公司以往对大型施工组织管理的经验,我们决定对本工程组建项目经理班子,由公司派专门项目经理,进行单项项目管理。公司将派出由施工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和工人组成专项施工队伍,由项目经理负责,对本项目行使计划管理、组织协调、监控指挥等职能,全权处理本项目施工中的一切事务。

为提高工作效率,做到项目职能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在项目经理室下设五个职能部门,即:施工部、材料部、质检部、安全部、设计部。具体机构职能如下:

施工部:由9人组成,其中:经理1人、施工员8人,该部门负责落实施工进度计划的全面实施,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使本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材料部:由5人组成,其中:经理1人,材料采购员4人,仓库保管员1人,该部门负责材料计划、采购、运输、保管、发放。

质检部:由3人组成,其中,经理1人,质检员2人,负责监督质量保证措施的落实,操作工艺规范的执行,材料质量的检验,成品保护的情况及有关资料的保管。

安全组:由施工部经理负责,施工员及各工种负责人均为安全组成员,负责监督安全措施的执行情况及查处违章行为并向经理室负责。

设计部:由2名设计师组成,负责图纸设计的深化与调整,向施工部门转达设计意图,并解决现场随时发生的各种技术问题,保证工程达到圆满的效果。

为保证施工队伍的素质及便于管理,设计施工的各专业工种技术人员均来源于本装饰企业中,有着长期施工经验,具备熟练的专业技能,良好的职业道德并具有一专多能的良好素质。以利于本项目工程这样点多、面广、量大项目施工队伍的稳定,便于管理,效率的提高及施工的安全。施工队伍根据不同工种分为不同班组,如:泥水、电工、木工、油漆、安装等,根据各工种工作量需要核定施工人数,施工任务由工程部直接下达到各班组,由班组长带领工人进行施工,做到工种分明确,目标责任到位,降低工程损耗,确保工期质量的达标

工程环境保护措施:

环境和生态保护是施工过程中突出的一个大问题,涉及的因素广泛,是一项系统工程,其中最关键最本质的工作有两个方面,一是水土环境的保护工作;二是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针对以上情况,我们将采取积极、稳妥、系统、可靠的环境保护措施,确保水土环境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全面实现环保承诺。

(一)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1、精心保护原有植被

对合同规定的施工限界内的植物、草皮、树木等做到尽力维护原状,砍伐树木和其它经济植物时,事先征得所有者和业主的批示同意,严禁超范围砍伐。必要时采取迁移保护,工程完工后及时恢复;对施工界外的严禁损伤;必须铲除永久构筑物处草皮前,认真核实草皮根部长度以防损伤;集中将铲除的草皮养护好用于地表或坡面防护。

2、禁止污水遍地排放,霉变食物四处抛洒,造成野生动物中毒死亡。

3、对施工废弃物和生活垃圾须集中运至指定垃圾处理场进行处理,严防逸散,对动植物造成损害。

4、营造良好环境在施工现场和生活区设置足够的临时卫生设施,经常进行卫生清理;同时生活区周围铺植草皮,种植花草、树木,美化生活环境,防止风蚀或沙化。

(二)水土保持措施

1、严格在设计核准的用地界和工程监理批准的临时用地范围内开展施工作业活动,绝不随意开挖、碾压界外土地。合理规划施工便道,尽量减少便道数量。

2、永久用地范围内的裸露地表采取保护和按设计要求采取工程措施覆盖,防止水土流失。

3、临时工程用地尽力选择在植被稀少地段或基岩出露的平缓山坡;严禁选择地表植被覆盖良好的地段。临时用地使用完后必须恢复至原有的地形地貌。

4、根据工程施工进展,及早安排施作防护工程、排水工程,裸露地表用植被覆盖。

5、桥梁及涵洞工程施工完成后,须及时清理施工现场,保护水沟自然畅通,防止积淤或冲刷。

6、按设计及时采取工程措施,防止风蚀、水蚀及冻融侵蚀。

7、临时用地范围内的耕地采取措施复耕,弃土场所占用的耕地须将表层种植土剥离单独堆放,以备弃土完毕后用于复耕。

(三)水环境保护措施

1、靠近生活水源的施工,用沟渠或坝堤同生活水源隔开,避免污染生活水源。施工营地的生活污水经生化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排入不外流的地表水体,不得在营地附近形成新的积水洼地,严禁将生活污水排入河流和渠道。

2、对于钻孔桩施工产生的泥浆、清洗拌合设备及工具的水泥浆、油垢等,要用汽车拉运至监理工程师指定的地点倾倒,并设渗坑进行处理,不得排放到河流、水沟、灌溉系统里,以免造成河流和水源污染。

3、生产和生活废水不得随意排入河流、沟渠。施工现场设污水沉淀池,所有施工、生活污水均须沉淀后才能排放到业主规划中的排水系统。弃土不得堵塞河道、沟渠,河流内的临时设施和围堰施工结束后必须彻底清除干净。

4、在施工时,对天然形成的排水系统加以保护,不得随意改变,必要时修建临时水渠、水沟、水管等。

(四)大气环境的保护措施

1、在设备选型时选择低污染型设备,并安装空气污染控制系统。

2、在运输水泥、砂石料等易飞扬物料时用蓬布苫盖严密,并装量适中,不得超限运输。

3、配备专用洒水车,对施工现场和运输道路经常进行洒水湿润,减少扬尘。

4、对汽油等易挥发品的存放密闭,并尽量缩短开启时间。

5、在有粉尘的环境中作业,除洒水外,作业人员必须配备劳保防护用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