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活力持续复苏!鹿城省认定小微园已全部复工


小微园是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的重要环节。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目前,鹿城12个省认定小微园已全部复工,充分发挥园区协同效应,推动相关全产业链实现“开门红”。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2月21日,记者走访鹿城大都市女鞋智造基地园区发现,园区广场中,政府部门提供的上门核酸服务有条不紊地进行。企业车间内,生产线机车、缝纫机等相关设备发出清脆声响,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新一批品牌时装鞋订单。

作为鹿城鞋业智能制造与研发设计高地,大都市女鞋智造基地一期、 二期、三期已全部竣工投用,周边聚集了上千家鞋生产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万多个,2021年实现年销售额超3亿元。

微信图片_20220221153103.jpg

针对今年的用工形势,该园区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应对。一方面加大商业广告宣传,以充足企业生产产能,稳岗留人。同时积极对接属地街道及有关部门,提供政策落实、银企合作、资本对接、技能培训等服务。

“今年,我们将继续着力推动园区生产标准化、企业智能化、管理精细化、产业数字化,在提升服务效能之余,帮助入驻企业扩大生产、抢抓订单,不断把自身做强做大。”浙江大都市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让入驻企业真正迎来复工复产的“春天”。比如,在老员工高返岗率和新员工招聘顺利开展下,温州市勒风鞋业有限公司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向着7000万产值的年目标发起冲刺。“我们老员工返岗率达到90%以上,订单已经安排到下个月15号左右了,目前生产计划都已经安排下去了。”该企业负责人刘伟兵告诉记者。

各大小微园区生产“火力全开”的背后,是鹿城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全力当好“服务员”。创新方式解决企业招工难、对标政策减轻企业负担、搭建平台破解资金难题……连日来,鹿城辖区内掀起了一波波复工复产企业小高潮。下一步,鹿城将继续采取多项举措精准扶持企业,做到人员、资金双保障,助力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持续复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