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V打卡数字乡村,探访“共同富裕”温州鹿城路线


浙江之声2月28日讯(通讯员:章温曦、陶陈婧瑛 藤宣 福宣)“藤桥和山福一直以来都被称为鹿城的后花园,在这里远离城市喧嚣,有的只是‘采菊东篱下’的悠然和惬意,还可以体验到鹿城西部的发展,十分值得在假日闲暇的时候过来打卡游玩……”近日,由鹿城区委宣传部(区网信办)主办的“走进数字乡村,看共同富裕”主题打卡活动在藤桥、山福举行,各路网络大V在此云集,通过微博平台分享自己在鹿城西部的所见所感,携手解码共同富裕的“鹿城密码”。

农旅融合何往 且看藤桥寻“味”之旅

“我们认为味道呢,距离家乡最短的“距离”,所以我们也将味道作为本次活动的主题……”作为行程的首站,藤桥以镇内的“藤桥农业馆”及“藤桥食品企业文化展厅”为引,以家乡味为题,拉开活动的序幕。在这些承载着发展和荣光的展馆内,各色藤桥牌的农产品与其内里包含的“共富故事”被场馆介绍人们娓娓道来,大V们徜徉其间,在舌尖回忆中,感受藤桥在农旅融合之路上留下的发展步履。

从生产到销售,从线上到线下,在两个场馆串联中,“藤”字现代化农产品产业体系初具雏形,一幅独属藤桥的乡村振兴画卷以两个场馆为轴心向来者缓缓展开。“既有过去的产品故事,又有现代化的营销模式,通过这两个场馆的介绍,能够很详细地了解到藤桥农村发展背后的故事,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跟身边的朋友推荐到藤桥这边游玩,不仅可以参观,还可以体验采摘的快乐,一举多得。”大V叶凯豪表示。

文旅数字相融,乐享古韵新风之行

占山川之胜,得瓯江之泽,又彰于人文,驿头驿阳村内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资源,成为了许多鹿城人心目中的“诗与远方”。作为山福站的“主打”单元,“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乡间悠然景象在这里一比一还原,一条碧溪穿村庄而过,将智慧场景党群服务中心、中加友谊馆、让平故居及邻里中心串联呈现,沿溪缓行,古屋与新房次第出现,古韵遗风与新农村气息扑面而来,行程末尾,自山脚盘旋的七彩步道用其斑斓的色彩为本次打卡行画上休止符,串联成珠的游行线路引起众人的啧啧赞叹。

如果说藤桥是农旅融合发展之景,那么山福就是集现代数字管理和古韵文化于一体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来自大V团的成员陈奔奔经过半日的游览,就已经被这“福”景圈粉,不住地为山福“打call”:“有山有水,风景如画,其中还穿插了现代化数字应用的场景,让我真正的看到了未来乡村的发展趋势,这半天的时间感觉根本不够看!”

一边是“东瓯故地”,一边是“田园福乡”,在各个打卡点中,大v们见证了鹿城西片的蝶变与腾飞。“鹿城西片近两年的发展迅速,也是想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数字乡村’的发展,后续我们也将继续挖掘更多具有代表性的‘共富’打卡点,让鹿城‘共富之路’背后的故事通过更多新媒体平台推广出去。”活动相关负责人施宁宁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