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机场迎返程高峰 本周五、六将出现客流量高点


温州网讯 记者从温州机场获悉,2月6日起,机场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单日客流量连续突破3万人次,昨日航班架次达到280架次。据机场方面估计,春运返程高峰将延续至本周末,客流量高点预计在本周五和本周六出现。

今年春运期间,温州机场客流量大幅增长。截至2月6日,温州机场在春运前21天时间里,共完成航班起降4670架次,同比增长55.3%;完成旅客吞吐量49.09万人次,同比增长80.44%。其中,春节小长假,即1月31日—2月6日期间,机场共完成航班起降1161架次、旅客吞吐量11.4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8%和21.42%。客流主要流向为广州、重庆、成都、贵阳、武汉、昆明、三亚、深圳、长沙。

针对已经到来的返程高峰,温州机场提醒出行旅客,出发前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的“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服务,查询目的地城市疫情防控政策,并准备好相关材料,以免耽误行程;预留充足候机时间,至少提前2个小时到达机场。同时,在必要的安检环节之外,旅客还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适当距离,并积极配合“温州防疫码”查验、体温检测等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