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开局提速度!鹿城多个教育项目更新进度


教育项目尽快建成投入使用,是民生所需、民心所向。阳春三月,鹿城教育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在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两手抓”下,全区41个新改续建教育项目已全面开复工,跑出了“教育速度”。

微信图片_20220228172636.jpg

温州市实验中学七都分校和温州市建设小学七都分校作为“大美鹿城、教育先行”三年行动计划项目之一,是市区东片最重要的配套基础设施。两所学校分别位于七都片区03-C-13地块、七都片区03-C-14地块,毗邻而建。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施工,有序分布在操场、实训楼等作业面进行作业。两所学校主体建筑均已完成结顶,现代化教育设施外观初见雏形。

项目代建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项目方将继续按照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采用多种施工方式,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目前,中学项目正进行初装修工序,争取上半年开展室内精装修相应工程。小学项目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

微信图片_20220228172632.jpg

在城区西部,集新未来社区温州市实验中学新校区也是广大市民期待已久的一项重要民心工程。目前,作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该项目中学区块正在进行拆模、二次结构砌筑工作,小学区块则正进行地下室挖土及底板浇筑工作。各项施工工序按照工程原有计划,有条不紊推进当中。

上述三所学校建成投用后,将对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填补优质资源空白、完善区块功能、提升区域公共设施品质发挥关键作用。据悉,在推进高质量教育基础项目实现“蝶变”中,2021年鹿城建成投用双屿小学宁波路校区、温二中滨江校区、南浦实验中学锦江校区等3所中小学,以及温二十二幼仰义园区、温九幼会昌河园区、温二十九幼等5所幼儿园,新增学位5850个。

项目建设是扩容教育资源、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先手棋”和“压舱石”。下一步,鹿城将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美好需求,让教育项目建设成果早日惠及人民群众。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