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调研团赴泰顺调研“产业飞地”情况


image.png

4月11日,鹿城调研团赴泰顺调研“产业飞地”情况,并参加鹿城-泰顺山海协作“产业飞地”推介会,积极探索“飞地经济”新模式、新路径,大力推动生态产业平台建设。鹿城区领导王永林、严求真,泰顺县领导林蔓、周建海参加调研。

当天,调研团一行先后前往浙江泰顺经济开发区彭月片区泰顺鸿泰智能制造园、浙江泰顺经济开发区大安片区、浙江泰顺经济开发区罗阳工业创新发展基地、浙江泰顺经济开发区罗阳片区罗阳万创小微园(交垟),实地了解该县产业发展情况。据介绍,泰顺鸿泰智能制造园是以汽车零部件上下游产业链为主导的具有现代化、多功能特征的精品企业园区;大安片区纳入浙江泰顺经济开发区范围约2160亩,现已有160亩土地随时可进行出让;罗阳工业创新发展基地总规划面积近2700亩,包含居住兼商业、科研、商务服务、物流仓储、工业、等多种用地,现处于园区配套施工阶段,已招引的百亿元项目万洋众创城项目将于本月进场施工;罗阳小微万创园为竹木制品、玩具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集聚空间,当前园区已核准企业40家,入驻企业16家,园区内外厂房空间富足。

image.png

在稍后的鹿城-泰顺山海协作产业飞地推介会上,调研团听取了泰顺县关于县域工业发展、经济开发区建设及招商政策等情况的介绍,两地就产业飞地、政策帮扶、用工需求、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交流。

周建海现场回应了企业家们关心的各类问题,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鹿城区政企考察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2002年以来,鹿城、泰顺两地持续开展产业项目、社会民生、飞地平台等全领域多层次的协作,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层次不断提升、合作成效不断显现。近年来,泰顺产业转型持续升级,投资环境不断升温,后发优势接连显现,越来越多的优质资源向泰顺集聚。今后,希望两地更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不断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携手把“鹿泰山海协作”打造成为山海协作升级版的示范样板。

鹿城调研团表示,在泰顺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和两地干部的协同努力下,两地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协作成果越来越丰硕。希望两地坚持优势互补,更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加大合作宣传、加快政策制定,在各领域持续不间断地开展深度协作,继续念好“山海经”、延续“山海情”,促进两地共同繁荣与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