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食品安全,鹿城全力保障!


温州市“两会”期间,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按上级部署,承接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温州万豪酒店、喜来登酒店和威斯汀酒店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会议期间共保障近1.45万人次的餐饮食品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413141613.jpg

为切实保障与会人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该局成立“两会”餐饮服务食品保障领导小组,制定了《温州市“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在全区范围内抽调8名业务骨干成立驻点保障队伍,重点实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并组织食品安全“大体检”,评估接待单位的餐饮食品安全状况,提出整改方案和监督意见,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该局依照《鹿城区重大活动期间禁用和慎用食品目录》严格审查酒店的菜单,要求承办酒店严格执行审查无异议后的菜单。

据悉,“两会”召开期间,鹿城对4家承担接待任务的酒店实行24小时驻点保障,重点对酒店的人员晨检、环境卫生、食品原材料采购验收、加工操作流程等全程跟踪;对食品留样过程进行动态督查指导,实现全方位、无空档监管,全面把握控制备餐各个环节。期间共抽检蔬菜、水果、面食、肉类等35个批次的食品原料,检测涵盖二氧化硫、吊白块、农药残留等项目,合格率100%,做到保障工作平稳有序、全程可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