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游玩也精彩!山福满园桑葚迎客来


由于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周末闲暇时刻就近出游成了大部分市民的首选,而暮春四月正是桑葚采摘时,在山福镇的桑葚采摘园内,参差红紫熟方好,静候市民前来采撷。

由于今年阳光充沛,桑葚园从4月上旬就进入了盛果期,来到园内记者看见株株枝繁叶茂的桑葚树迎风摇曳,桑果簇拥成串,挂满枝头,散发出诱人气息。“这里的桑葚是我与丈夫在2020年的时候种下的,整个面积大概有个四五亩左右,因为今年春季日头好,果子结的比往年多。”采摘园园主朱冬梅介绍。

DSC06211.JPG

据了解,该采摘园内的桑葚品种为无核大十,果汁丰富,果味酸甜清爽,是朱冬梅和丈夫程东国精心挑选的。“虽然有疫情,但是我们的销量基本没受影响,像去年短短一个月的采摘期就为我们增加了三四万元的收入,今年生意比去年更好点,每天基本可以卖出四五十筐。”朱冬梅一边采摘着成熟的桑葚,一边向记者介绍。除桑葚外,该种植基地内还种有金桔、无花果等产品,均采用天然肥料种植,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DSC06218.JPG

而这仅是山福带领农户奔向“共富路”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山福镇致力于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通过“土地流转+项目引进+聘用农户”的模式,打造“一村一基地”特色,让规模化、产业化的现代农业盘活存量闲置土地,成功建成杨梅、荸荠、锥栗等千亩以上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10个,累计流转土地资源1万余亩,实现了集体经济与农民收入的“双增长”。

现在,山福镇凭借“中心片区打造、未来乡村建设、精品旅游路线推介”,将多个具有山福特色的打卡点串联成珠,成了市民就近游玩的首选,带动村民以农旅致富的美好愿景正从梦想照进现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