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影院纾困!鹿城专项补助资金已直达企业


近期,随着本轮疫情反弹,叠加“强片片荒”等因素,影院行业步履异常艰难。对此,温州推出专项帮扶补助措施,真金白银以影院座位数量直接发放补助。记者从区委宣传部获悉,鹿城共为22家影院累计发放补助250余万元,相关资金已全部落实到账。

微信图片_20220415164142.jpg

根据《温州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0条措施》,鹿城对影院行业开展专项帮扶补助,直接对影院按座位数予以每个座位每月25元、一二季度共6个月的专项补助。在政策执行流程上,以“免申即享”方式为所有影院实现“免申报”“跑零次”全程代办。

温州影业协会会长郑日介绍,租金是影院最大的成本,也是压在企业身上最重的负担。“之前租金减免的政策,因为大部分影院租的都不是国有物业,所以享受不到,我们协会把会员单位的诉求反馈上来后,宣传部门很快反应,最终出台的‘30条措施’直接按座位数予以影院每个座位每月25元的补助。”他表示,五六月正是大部分影院缴纳租金的时间,政策赶在这之前到来,让影院吃下“定心丸”,解决了影院“燃眉之急”。

作为市区老牌影院,位于车站大道的恒隆影城票房一直位居全市前列,突如其来的疫情“停工令”让影院一度陷入了低迷。“我们目前有11个放映厅900余个座位,除了每年将近400万元的租金这一最大支出,我们同时还要负担员工工资、物业管理费等成本。”影院负责人林晓红坦言,面对多变的疫情形势,大家一度不甚乐观,好在有政府部门的帮扶,及时给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政策一出资金很快到位,也希望疫情形势可以赶快好起来,我们可以对员工安置、排片计划作进一步优化。”

税费减免、补贴支持、服务保障……下一步,鹿城将持续做好纾困解难各项政策的宣传和解读,确保各项惠民利企政策都能精准快速直达基层和市场主体,让基层、企业和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