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鞋市20年危房被夷为平地,市民:拆得好


伴随着大型长臂机的轰鸣声,4月23日下午,蒲鞋市街道金丝桥C地块内最后1幢旧房被成功拆除,标志着金丝桥C地块拆迁历史遗留项目清零攻坚战圆满收官。

“早就该拆了,这些旧房子不仅影响到市容市貌,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这个障碍拆除了,环境也能美观些了!”看到拆除顺利进行,附近围观的居民感叹道。

金丝桥C地块位于市区金丝桥大厦西侧,与南塘街仅一路之隔。地块内几幢破旧的小楼摇摇欲坠,与周边的繁华景象格格不入。这里原是2002年由原温州市城市安居工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的金丝桥危旧房拆扩建工程范围,由于牵扯多重利益,剩余15户迟迟未达成拆迁协议,致使地块无法完整开发建设。20年来,该地块房屋安全和环境卫生问题尤为突出,成为城市中的“烂疮疤”,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

为尽快化解金丝桥C地块拆迁历史遗留问题,推进亚运场馆周边环境整治提升,蒲鞋市街道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攻坚专班重启谈判。为做通拆迁户的思想工作,攻坚干部坚持24天连续作战,逐户上门走访,耐心解释拆迁政策和补偿标准,设计多套补偿方案详细分析利弊,不遗余力做好沟通服务,以政策引导拆迁户,用事实说服拆迁户,切实保障被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

通过精心调度、综合施策,街道接续发布7条公告,按照时间表作战图步步推进,促使其中1户率先腾空,并于4月8日“破冰”拆除旧房。为加快清零进度,攻坚专班实行“边腾空边拆除、以拆除促腾空”的策略,帮助14户拆迁户在4月16日前平稳搬离腾空,共拆除旧房12间。

全体攻坚干部共同努力下,4月22日,最后一户拆迁户最终落笔签约、腾空旧房。

下一步,蒲鞋市街道将加速推进做地扫尾工作,全力保障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同时做好拆后环境提升,以最好状态、最美环境迎接亚运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