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舒心”装进“菜篮子”!松台街道重拳出击整治农贸市场周边环境


“菜篮子”工程是文明城市形象的直观窗口,也是建设文明城市工作的重点及难点,为全力解决水心农贸市场存在20年之久的“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乱象,4月25日上午,松台街道开展水心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下决心提升辖区农贸周边环境,做优生活服务提质“加法”,以整洁干净的市容市貌迎接亚运会盛会到来。

D25B3ABE-7023-4153-B9B1-BE81F479E1B6.jpeg

据悉,水心农贸市场地处车流及人流量较大的松柏路上,周边经营场所密集,部分商户私自圈地扩大经营范围,并销售有农副产品、日用百货等商品。其中,95%的商铺还擅自设置雨棚或不合格店招,此类雨棚及店招普遍存在长短大小不一、颜色高矮各异、材料参差不齐等问题,不仅有损文明城市形象,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此外,该处市场沿街商铺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且长期存在“脏、乱、差”等诸多乱象被媒体数次曝光,周边群众怨声载道。

55A96CDB-878E-4122-92FB-36DB7FFFB8EE.jpeg

为彻底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松台执法中队自今年4月初以来,全面清查该农贸市场周边环境乱象情况,并建立清查台账,多次上门入户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力求让商户文明有序经营。同时与公安、消防、市场监管、街道、社区等形成联动整治长效机制,共同促进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在整治现场,工作人员提前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划定警戒范围,同时疏导交通,保证道路通畅。随后,施工设备、人员有序入场,整个行动分工明确、秩序井然。此次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是拆除市场周边违规搭盖、清理杂物、整治占道经营等。当天共出动35人,拆除简易棚25间计210平方米,陈旧店招拆除10处,清理占道堆26处,释放所占用地空间300平方米。  

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松台街道将始终坚持对环境乱象“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加强对辖区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力度,不断完善文明城市建设整改工作,着力营造“管理有序、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城市人居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