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全民终身学习!鹿城社区教育特色课程再获市级荣誉


社区教育是新时代开展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载体和途径。近期,温州市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推介共享行动评选结果出炉,鹿城区选送的5位教师全部获奖。其中,单温克《温州剪纸》荣获一等奖;苏静《声乐微课堂》、郭秀清《健身排舞》荣获二等奖;吴丽华《智能手机系列课程》、谢亦轩《手工制作》荣获三等奖。单温克、郭秀清、吴丽华的课程还被推荐参加省级评选。

微信图片_20220426162942.jpg

据悉,本次征选的特色课程包含科学素质与互联网学习、老年人智能技术运用、家庭教育与阅读表达、乡村振兴、非遗传承、道德与法治等10个主题。鹿城参选教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素养,选取不同主题与社区居民学习需求有机结合,认真拟定课程制作方案、脚本,精心组织拍摄和制作,充分突出自身课程的特色和品位。

微信图片_20220426162950.png

近年来,为进一步丰富市民的学习生活,鹿城秉承“以评促建,以建提质”的理念,不断加强对社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整合利用社会公共教育资源,为市民搭建形式多样的终身学习平台。推介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共享,正是助力“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多渠道扩大社区教育资源供给的有效载体之一。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特色鲜明、表现形式多样、易于传播推广的高质量课程共享,对当前疫情下社区教育公共服务和普惠水平的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深远意义。下一步,鹿城将紧扣社区教育发展大趋势,从提供菜单式、传统的教育活动向技能培训、学历提升培训以及提供智能化、数字化服务等转变,推进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鹿城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