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全方位立体化构建知识产权宣传矩阵


在刚刚过去的国家知识产权宣传周,鹿城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宣传主题,面向创新主体、机关工作人员、青少年及社会公众等群体,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宣传卡片背面.jpg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鹿城区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鹿城紧扣主题,提出“争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的口号,市场监管、版权、科技等部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形成具有影响力、时代特色、鹿城辨识度的宣传活动。比如,区市场监管局就以“五新月赛、五星月晒”竞赛活动作为知识产权宣传的主抓手,形成机关科室、市监所、科创平台、专业服务机构互动的立体宣传模式,并将“浙江知识产权在线”宣传推广与鹿城知识产权应用实践结合,自主设计并印发宣传资料,向各类创新主体发放知识产权宣传卡片3000余张。

宣传照片 (7).jpg

为落实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知识产权宣传活动,鹿城以"线上+线下"形式共同推进。线上,为深入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回应鞋企外观设计专利保护需求,鹿城围绕2022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暨鞋服外观设计专利快速申请开展在线培训,80余家企业以及银行从业人员、市场监管基层干部参加“云”培训。线下则以市场监管部门为主导,各专业市场主办方为辅助,开展定制化项目知识产权专业知识培训。活动期间,参训企业达200余家,发放宣传手册4000余本。

宣传照片 (5).JPG

此外,依托鹿城区“1+14+n”体系下多个小微企业赋能中心,鹿城还积极发挥政策超市、对话平台、发展讲堂三方面作用,由市场监管专业服务队伍“入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体检”,进行知识产权惠企助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等宣传活动,为企业提供定制化、专业化、创新型知识产权保护服务,让许多企业直呼“受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