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违规“私家菜园” 劝告市民退耕还绿


南汇街道组织人员撒播狗牙根草籽

晚报讯 昨天上午,市区月乐东街的新河桥下方河道东侧地块,鹿城区南汇街道组织的工作人员在撒播狗牙根草籽。在这块约8000平方米的河岸空地上,将一共撒播500多斤狗牙根草籽,让河岸绿地恢复干净整洁,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之前,新河桥下方河道东侧地块因空置时间较长,被市民违规开垦为“私家菜园”。对此,南汇街道立即组织人员采取一对一方式,劝说涉事市民退耕还绿,通过走访、调查摸清种菜人员的基本情况,并安排相关人员发布通告、下达通知书,严禁任何人在该河道两侧种植蔬菜或其他农作物等行为。在做好通知传达工作后,南汇街道组织人员,用机械清理了此处菜地。

接下来,南汇街道将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确保辖区河道水域干净整洁,河堤岸线规范有序,并积极开展相关普法宣传活动,告知市民群众占用河道沿线私自乱种植的违法性,避免此类现象再次发生,大力维护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