厘清商家“责任田”!鹿城双屿推行“三色动态管理”


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是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一个重要途径。近日,鹿城区双屿街道创新推出“三色动态管理法”,对辖区商铺进行“门前三包”“红、橙、黄”挂牌分级管理,督促商户履行“门前三包”义务,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环境治理新模式。

依据“三色动态管理法”,该街道对首次发现违规行为的经营户张贴“黄牌”提醒,对已提醒但拒不整改的经营户张贴“橙牌”警告,多次劝导无效、且拒绝配合的经营户,将被予以“红牌”停业整顿处罚。

微信图片_20220516134722.jpg

5月16日,双屿街道在康龙社区有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引导商户树立守法意识、明确责任义务,自觉加强责任区日常维护与管理。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开展三色管理贴牌,采取执法劝导与政策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对存在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的商户,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516134910.jpg

严格执法,强势整治。当天整治现场,双屿街道联合执法组开出多张“红牌罚单”,对不文明经营商家的行政处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同时也有经验收整改合格的店铺完成“撤牌”,有效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微信图片_20220516134736.jpg

“依据‘三色动态管理法’开展文明相关劝导活动在街道已经形成常态化,我们坚持宣传、劝导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目的就是让辖区的商户从自身认识到维护城市环境的重要性。”双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日常巡查劝导,对于那些屡教不改的违法行为,将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处罚力度,切实增强相关责任人守法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516134943.jpg

为落实“三色动态管理法”,双屿街道将坚持“巡查-发现-整治-复查”循环执法的巡查机制,将辖区内各片区进行网格化管理,坚持定人、定责、定岗、定期持续开展整治行动,确保治理一处、见效一处、巩固一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