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实干争先!十届区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5月16日,十届区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省“两会”、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两会”、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区第十次党代会、区两会精神,对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连线各街镇。会上,区直各部门围绕重大项目攻坚、基础教育“两个创建”、助企纾困政策资金兑现、都市工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

张崇波指出,新一届政府班子到位以来,大家迅速转换角色、进入状态,带领全区干部共同努力、接续奋斗,做到工作不断档、发展不停歇,为谱写赶考新篇章、开创共富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鹿城正处于“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关键窗口期、承压突破期、加速飞跃期,全区上下要拔高站位、放大格局、顺应大势,在“精准识变”中明确发展方向,在“抢抓机遇”中坚定发展信心,在“应对挑战”中把握发展主动,努力亮出鹿城风采、交出精彩答卷。

张崇波强调,要攻坚经济运行,紧盯指标进档升位,助企纾困帮扶市场主体,加强调度保障健康运行,确保实现“双过半”“全年红”。要攻坚产业振兴,强化鞋产业支柱作用、数字经济引领作用、未来产业驱动作用,奋力打造集群发展、质效更优的产业新高地。要攻坚项目支撑,大抓项目招引、项目推进、项目保障,以项目大突破带动发展大提升。要攻坚城市提能,全域打造亮点区块,全面优化基础功能,全力抓好文明创建,加速整城高品质崛起。要攻坚科技创新,大视野谋划创新平台,高质量培育创新主体,全链条优化创新生态,打造“近悦远来、创新创造”的活力之城。要攻坚改革引领,提升改革亮度、改革力度、改革温度,形成更多具有鹿城辨识度的“硬核”改革成果,以改革“一子落”促发展“满盘活”。要攻坚共富民生,持续发展民生事业,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认真交办建议提案,擦亮“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金名片。要攻坚除险保安,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安全生产底线、信访维稳底线,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

张崇波要求,执行力是政府工作的生命力,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产力。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必须要树立“首位城区”的全局意识、坚持“大抓落实”的行动自觉、强化“迎难而上”的攻坚态势、鼓浓“争先创优”的干事氛围、守牢“法治廉洁”的工作底线,做到以大抓落实亮相、以实干实绩交卷,全力提升打硬仗本领,全面以现代化能力先行引领各项事业发展,确保干出新气象、干出新作为。

区领导林杰、陈允岳、伍国军、潘旭光、邹向阳、王永林、周岷、王媛媛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