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马智慧商圈助企纾困,持续释放内需潜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传统线下消费面临空前压力,如何坚定市场主体信心、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成为市民关切的焦点问题。

多措并举齐发力,开启消费增长“引擎”

日前,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减负纾困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加大减负纾困力度,大力帮扶浙江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恢复生产经营、稳定扩大就业,与其共渡难关、恢复发展,持续助力市场经济回稳向好。

为实现各级助企纾困政策落地实施,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服务中心通过多次实地走访,梳理罗列出街区商家发展的难点堵点。同时,组建数字运营专业团队,以五马商圈微信小程序为载体,首创“客来宝”数字营销平台,进一步完善五马智慧商圈示范创建,为街区1000家商户提供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开启消费增长“引擎”。

1.png

新业态+新平台,市场主体信心倍增

“客来宝”数字营销平台是五马智慧商圈私域运营品牌之一。该平台通过五马商圈微信小程序向周边市民发放微信支付代金券、定期推送产品秒杀活动、搭建开放式街区统一积分系统,并为商户免费提供街区LED街屏宣传推广等运营方式,以产品与品牌的持续曝光为线下商家吸引沿街潜在用户,不断培养平台用户黏性,进一步达成闭环消费运营目的。目前,平台已累积发券超2万张,交易积分笔数累积超1万笔,推送宣传消息超10万次,有效帮助商户建立目标客户群,激发商户发展潜能。

“消费仍是经济发展的第一拉动力,为促进历史文化街区消费持续恢复,我们不断完善智慧商圈体系,无偿为街区商户提供定制化帮扶方案与助企服务。”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历史文化街区良好的知名度、影响力,促使五马智慧商圈触及街区各个角落,辐射周边城区,为商户在疫情期间的经营发展提供新思路、新平台,切实解决商户急难愁盼问题。

该平台一经推出,便引发商家强烈反响,目前已有344家商家入驻平台,优惠发券总额度预算超百万元。“疫情期间,外出人流量大幅减少,经营成本的提高与不确定因素的增加,对我们线下餐饮行业造成不小冲击。‘客来宝’数字营销平台的建立,一方面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宣传平台,增加门店对外曝光的频次,客流量明显提升,另一方面也大大减低了宣传推广成本,为我们带来了实际的利润空间。”五马集市负责人邵杰攀告诉记者。

2.jpg

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释放内需潜力

“客来宝”数字营销平台的建立与五马商圈微信小程序的运用,持续放大线上曝光为线下商户带来的实际引流效果,正推动经济活动由线上到线下的转型,进一步完善五马智慧商圈运营生态体系,真正实现线上流量到线下“留”量的转化,助企纾困效果显著。

后续,鹿城将切实落实各行业助企纾困政策,持续完善新型消费模式,鼓励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加快发展新型消费与“线上+线下”消费有机融合,坚定市场主体信心,持续释放内需潜力,全力打造具有鹿城特色的智慧商圈样板。

3.png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