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优生”?谁是“差生”?鹿城区各街镇文明城市建设谁家强?看这里~


近日,温州市文明办委托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随机抽选市区43个镇街中的部分镇街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四大环境”实地测评。鹿城区南郊街道、大南街道并列建成区内镇街第一名,山福镇位列建成区外镇街第二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定前往南郊、大南、山福为优秀镇街颁发“流动红色锦旗”,对以上镇街前阶段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与鼓励;为排名全市后三的双屿街道颁发“流动黄色锦旗”,对该街道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予以警醒与鞭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恒坚参加授旗仪式。


图片


此次测评采取“定点测评”和“全域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以“市容环境”“交通环境”“市场环境”“村居环境”为主要考察指标,对镇街范围的主要道路、交通路口、农贸市场、社区(行政村)、小区、背街小巷等点位进行测评。分建成区内与建成区外两项排行榜,其中,26个镇街为建成区内,17个镇街为建成区外,各排行榜考核排名前三名为“最优镇街”,排名后三名为“最差镇街”。“最差镇街”将被处以黄牌警告,并作为下次测评重点,如连续两次被黄牌警告,将启动问责机制。


授旗时,黄荣定指出,文明城市建设关乎城市形象和百姓福祉,鹿城区作为建设全市文明城市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务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最实在的举措、最务实的行动,全面补齐文明城市建设的各类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获“最优镇街”的镇街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坚决守好擂台、当好擂主,真正把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获“最差镇街”的镇街要引以为戒、知耻后勇,坚持“一把扫把”扫到底,真正做到举一反三、补齐短板,不断提高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水平,争取在下一次测评中丢掉“黄旗”、抢下“红旗”。


据了解,除上述镇街外,鹿城区排名全市镇街(建成区内)前十的还有滨江街道、五马街道、蒲鞋市街道、七都街道、松台街道,排名全市街镇(建成区外)前十的还有藤桥镇。


图片


对于“夺旗”这件事,

听听各镇街“一把手”怎么说~

“最优街镇”

南郊街道党工委书记 金生:文明城市建设是一场必须高分打赢的攻坚硬战。南郊街道将以更昂扬的决战姿态、更有力的决胜举措,发动一切力量、用尽一切办法,争分夺秒、争先创优,加快打造更具颜值、更富内涵的文明城市新样板!


大南街道党工委书记 徐晓斌:大南街道刚刚拿到温州市文明城市建设“最优街镇”这枚红旗,拿到这枚红旗是我们的荣誉,更是我们的动力。在这场大考中,大南街道必将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振奋的工作状态,全力冲刺,全面打赢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攻坚战。


山福镇党委书记 陈滢冰:这面锦旗是对山福文明建设工作最大的肯定和激励。我们将提振精神、坚定信心,科学谋划、真抓实干,全力开创山福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新局面,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贡献更多的山福力量。

“最差街镇”

双屿街道党工委书记 张青锋:上一轮文明创建测评,双屿排名末位,被黄牌警告,暴露出我们工作严重短板,工作标准不高、工作责任不够。创文工作事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在这关键节点,双屿街道将按照“高于一切、重于一切”要求,全员上阵、全面决战,全域掀起文明创建风暴,以最高要求、最快速度、最实作风,坚决打赢创文工作翻身仗。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