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上清零完成时!鹿城一地迎来新一轮蜕变升级


5月17日,随着机器的轰鸣作响,五马片区(黎一村桥上片D37)保障性安居工程最后一户疑难户完成腾空拆除,这标志着该地块实现100%清零。

5.17 D37地块清 2.png

本次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范围东临灰桥河,西临金庄饭店,南至温瑞塘河,北临矮凳桥路,占地39亩,总户数597户,总建筑面积6.31万平方米。

五马辖区桥上地块存在基础配套设施老化、消防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市民生活质量。五马街道通过多番“车轮战式”走访协商,最终完成最后一户疑难户签约腾空,23年历史遗留难题得到圆满化解。据悉,该地块未来将建设集高品质住宅与商业配套,将补齐民生短板,大大提升周边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

5.17 D37地块清零 1.jpg

今年以来,五马街道始终坚持将做地清零作为“头号工程”,强化压实主要领导监管责任,建立分管领导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做到个案源头深耕、逐步化解,做好“下沉式”传递政策温度,“深入式”了解民生诉求,提前半年连续实现五马片区(黎一村桥上片D37)保障性安居工程与五马片区(黎一村桥上片D16a)保障性安居工程地块清零任务,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完善资源共享、处置高效的清零保障机制。

下一步,五马街道将加强统筹规划,在改善城市之“貌”的同时,注重保留城市之“魂”,有序实施大江滨片区改造蓝图,促进城市旧貌换新颜,文化记忆不断层,大力推动城市有机更新步伐再加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