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接力、政银联手!鹿城跑出个体纾困“加速度”


线上申请当场放款,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急用资金问题解决后,我有信心把店开得更大更好。”5月18日,在鹿城区个体工商户纾困帮扶会议现场,久受疫情困扰的个体工商户得到了一场纾困政策“及时雨”,拿到鹿城农商银行发放的30万元贷款,个体工商户吴先生终于长舒了口气。

IMG_1996.png

目前,鹿城共有个体工商户10.23万户,占全区市场主体14.93万户的68.52%,整体带动32.43万人就业。作为鹿城经济家底中的基本盘,帮扶好个体工商户就是最大限度的保就业、保民生、保经济。

为进一步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融资难题,在个体工商户纾困帮扶会议上,市场监管、税务、金融等部门分别介绍了鹿城区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政策、税费减免政策和金融帮扶政策,提振个体工商户创业发展信心。

全省首家小微主体金融服务站落户区市场监管局滨江所后,亦积极发挥牵线搭桥作用,邀请鹿城农商银行入驻,对个体工商户金融纾困贷款产品进行了相关介绍,并进行了个体首贷户放贷仪式。

IMG_1997.png

现场还设置了个体工商户首贷现场咨询办理专场,各大银行参会“摆摊”,面对面向在场放心消费、阳光厨房、守合同重信用、信用管理示范户等白名单个体工商户进行特色产品推介,结合每户具体情况给出个性化纾困建议。针对有迫切需求的客户,鹿城农商银行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业务办理点,大大减少了客户的等待时间,提高了办贷效率和支持力度。

据了解,为切实纾解个体工商户的实际困难,日前鹿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已发布了《关于印发鹿城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由区市场监管局牵头起草的《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在公开征求意见中,力求全面落实各项纾困发展举措,主动、精准、有效地帮扶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