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启动交通秩序提升专项整治


4月29日上午,记者从鹿城区交通序化整治行动部署会上获悉,5月1日起,鹿城区将开展交通秩序提升专项整治行动,从严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闯红灯、逆行等各类违法行为,重点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时间从5月1日起,一直持续到今年9月。整治范围为鹿城区的亚运场馆周边、历史文化街区、城区38条主要道路以及藤桥镇、山福镇中心。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整治重点包括:没有在规定地点停放车辆导致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行为;违反交通法规不礼让斑马线、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行为;在人行道免费停车泊位持续停放车辆超过30天拒不驶离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经营企业未及时整理随意停放的车辆,影响通行或者市容市貌拒不改正的;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公共门厅、楼梯间停放电动自行车、私拉电线和插座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等违法行为。

据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电瓶车、共享单车的乱停放行为,一经发现,执法人员会从严从速进行查处,并依法进行抄告处罚。对驾驶员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由执法人员将其车辆拖移到指定的地点,并依法进行处罚,拒绝接受处罚的,依法对其车辆予以扣留;未按规定礼让斑马线、闯红灯、逆向行驶的,由执法部门现场予以警告或处罚。对采取吵闹、无理纠缠或其他方式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