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腾空巡查 锁定文明建设“隐秘的角落”


U020220504313563658460.jpg


近日,鹿城区藤桥镇运用无人机开展全域“扫描”,精准锁定位置隐蔽的文明死角,通过“天上无人机、地上巡查队”的模式,破解巡查的视野盲区,进一步提升该镇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质量。

U020220504550647947884.png

日前,执法中队队员廖胜西又一次手持无人机在上戍片区上空巡查,发现了支岙村有一处大型垃圾堆放点。他立即将垃圾堆放视频以及标注位置发至相关负责人。短短几分钟内,村两委派员实地查看点位,并结合所反馈的具体情况安排所需人员与工具,奔赴现场开展大清理。

U020220504313684353673.jpg


“藤桥镇域土地广阔,地势变化也比较大,且一些村民的垃圾堆放点不仅限于门前屋后,甚至还包括后坡山林、溪谷河边,仅仅依靠巡查队伍在地面巡查,人力不足且视角受限,难免会造成文明建设工作死角,无人机则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廖胜西表示。

“文明死角”的航拍概况及具体位置将被点对点传输至所属村(社)负责人,由其带队开展卫生盲区、环境死角整治,进行销号。在这样的“天上无人机、地上巡查队”模式下,藤桥镇共发现陈年垃圾156处,清理陈年垃圾30吨,发动党员群众1800多人次,动用机械80余台次,有效推进全镇农村垃圾乱堆乱放的问题解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