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检尽检,保障安全!鹿城有序组织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


日前,温州进一步明确对重点行业人员和重点区域人员的核酸检测要求,包括卫生、交通、物流、商贸等领域。对此,鹿城正有序开展相关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监测,提前排查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管控。

在双屿街道交运物流园核酸采样点,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参检人员有序扫码录入个人信息并接受核酸采样,医护人员操作娴熟,检测工作运转高效。

作为城市重要物流枢纽,该物流园主营仓储、集装箱运输、城市配送、三方物流、供应链等项目。目前园区有仓储商户96家,市场商户57家,总人数1237人。“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社会接触面广,是城市运行的重要后勤保障力量。给每一位物流从业人员做核酸检测,既是保障他们自身安全,更是保护群众的安全。”该采样点相关负责人说。

为做好此次物流园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属地双屿街道秉承应检尽检原则,完善细化后勤工作方案,确保采样流程闭环管理、人员单向流动。在做好对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服务的同时,该街道将持续加强对物流行业防疫工作的监管,督促物流园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做好测温、消毒、登记等工作,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保障物流行业健康平稳运行。

据悉,自5月5日起,全市47类重点人员要根据各自行业、区域的频次要求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因未按频次要求检测而导致行程码异常(正常状态下为绿码)的对象将不得从事本职工作,未持有定期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不得进入公共场所、密闭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温州鹿城发布 ”“健康鹿城”等官方微信公众号查看相应的就近核酸采样点信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