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沿线美”!鹿城“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行动有序推进


连日来,结合“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行动要求,鹿城加快推进“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实现道路、铁路沿线干净整洁,绿化景色美观,环境优美协调,道路路面平整。

微信图片_20220506132238.jpg

5月6日上午,南郊街道组织执法力量对位于牛山北路6号旁的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共涉及10户经营户。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违章毗邻金温铁路货线与城市主干道,周边正在建设亚运主题体育公园,商户经营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更对路域环境造成影响,成为城市品质提升亟待解决的问题。

对此,南郊街道主动作为,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迅速开展工作,对该处隐患问题进行核查勘验,在确立其违法建设的事实基础上,形成具体的拆除方案。行动当天,因宣传到位,经营户积极配合,相关拆违事宜顺利推进。

微信图片_20220506132252.jpg

“两路两侧”是展示“重要窗口”形象和鹿城文明建设成果最直观的体现,更是迎亚运环境整治与交通运行保障的工作重点。南郊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处违章隐患消除后,将配合周边体育公园打造与文明城市建设要求,进行因地制宜提升改造,让鹿城交通沿线亮出更多绿色亮丽风景。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加强“两路两侧”综合环境整治,持续推动文明隐患整改,还道于民、还景于民。

据悉,在“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行动中,鹿城已成立了整治行动工作专班,制定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整治范围、整治任务及工作职责,建立排查、整治、闭环销号的动态清单化监管机制,确保所有任务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整治。目前,各成员单位均在一线加速推进路域环境洁化、绿化、美化及路面平整度整治。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