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道路岂能变成“免费停车场”?丰门刚柔并济实现“还路于民”


“原先周边停满了车子,来回只能通过中间留的那条很窄的小道,现在车子挪干净了,路看起来清爽了,开车也方便了。”连日来,丰门街道借力交通秩序整改提升行动,联合交警部门向不文明交通行为“亮剑”,辖区内双藤公路丰门段正因这次行动迎来了“新生”,附近住户也对道路迎来这样的变化表示高兴。

据了解,丰门街道辖区外来务工人员众多,且机动车保有量相对较高,停车位供给缺口较大,因此周边住户便将无处停放的车辆安置在新开通的双藤公路丰门段上,致使原本宽阔的马路成为了一个大型的“免费停车场”。“通过此类停车乱象也直接反映了辖区内车辆与停车设施在数量上存在的较大差距,要破解停车难,必须疏堵结合、综合施策。”丰门街道党工委委员吴先稳表示。

U020220508378626812881.jpg

整治前

为此,街道联合交警部门对该路段多次实施严管严治行动。“我们在街道牵头下,对双藤公路(丰门段)开展了拉网式整治,按照‘不漏一车、全面清零’的行动准则,对违法停车行为进行现场拍摄取证,依法对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违法占道进行查处,并加大对双藤公路丰门段的日常巡逻工作,通过常态化、动态化的管理整治模式,防止此类乱象再次发生。”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四中队民警李浩说,截至目前,该路段共抄告违停车辆500余辆,拖车50余辆。

除了加强刚性管理,丰门街道还从“疏”处着手,以增设临时停车场的方式从源头缓解停车难题,争取做到车辆“有位可停”。“我们通过充分利用辖区内闲置土地资源,以见缝插针、腾挪共享的方式,将边角地、空地变为临时停车场,尽可能多的提供停车位,满足市民日常停车需求。”吴先稳介绍道。

U020220508378703409430.jpg

整治后

目前,双藤公路丰门段“免费停车场”现象已正式按下终止键。后续,丰门街道也将联合交警部门加大巡查和整治力度,实现长效化管理,严防汽车乱停放现象“回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