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长张崇波现场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答市民问,涉及这些方面…


6月27日下午,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来到温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现场接听政务服务热线,围绕“奋力建设首位城区,助力打造‘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主题,用心倾听群众心声,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U020220627677662301068.jpg

一个半小时里,张崇波先后接听了十余个热线电话并回答了三个来自“生活温州APP”公众号留言板块的网友提问,内容主要涉及拆迁安置、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道路交通建设、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等方面。每接通一个来电,张崇波都仔细询问具体情况,详细做好问题记录,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耐心解答,对不能当场答复的,现场交办有关部门和街镇,要求迅速核实情况,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今年鹿城出台的《关于做好规上工业企业职工住房保障的实施意见》受到市民张先生的关注,并来电咨询可购房源的详细情况。对此,张崇波表示,鹿城出台相关政策、整合现有资源、配套优惠住房款,就是为了留住在鹿的新市民职工。区政府门户网站后续将发布具体房源信息及认购公告,并有序组织认购。同时,鹿城还将适时推出后续认购计划,全力满足规上工业企业职工购房需求。
  针对市民陈先生在热线中反映的“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工程”何时完工的问题,张崇波解答称,去年10月,望江路下穿工程在实施过程中发现了文物遗址,就目前考证来看,该遗址为宋元码头遗址。下步,鹿城将坚持文物保护和民生出行“两手抓”,一方面,将高标准谋划建设望江路考古遗址公园,同朔门历史文化街区及江心屿改造提升形成联动。另一方面,将加快推进道路建设,保障交通出行。目前,道路改建工程方案正在进行论证。
  接听期间,还有不少市民来电询问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等问题,张崇波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现在区域竞争非常激烈,各县(市、区)都在争先创优、比学赶超。作为温州的中心城区,请问张区长,鹿城今年在建设首位城区、提升首位度方面,有哪些具体的思路和举措?”现场,还有媒体记者就建设首位城区进行提问,张崇波表示,今年以来,鹿城围绕“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这一主线,系统打出了平台提质、创新赋能、招大引强、主体培育、民生保障、安全兜底等系列组合拳,主要体现在“产业品质提升”“城市品质提升”“生活品质提升”等三个方面。下一步,鹿城将聚焦重点、弹好钢琴,根据鹿城产业、资源、文化、基础配套等本底特征,充分发挥优势、补足短板,全力建设首位城区,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
  记者现场了解,接听结束后,后续鹿城还将继续做好网络信箱答复、群众来信和网信内容受理并予以回访。同时,鹿城还将选出一个现场接听的热线问题,由事权单位做好后续跟进、解决和答复,并由记者第一时间进行回访、播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