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地即开工”助力项目“零等待”,“硬核举措”跑出政务服务“鹿城速度”


2022年,鹿城全面吹响项目攻坚年冲锋号角,日前,《鹿城区工业标准地项目“拿地即开工”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正式印发实施,通过在审批流程“做减法”,跑出项目审批“加速度”,助力鹿城以最优营商环境筑巢引凤、亲商安商。

浙江长城搅拌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鹿城打造自主创新“温州模式”的重要力量,因为卓越的生产能力以及智能制造技术,早已站在行业的金字塔尖逆风飞扬,而连年上涨的订单数却成了公司“甜蜜的烦恼”。“现有产业规模无法支撑公司目前的在手订单数,而外协加工则会提升公司成本,这个时候扩大生产成了唯一选项。”浙江长城搅拌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虞培清表示。“而公司花大价钱拍下地块建厂房,自然也是希望能尽早动工、尽早投产。”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如何为企业提高效率、节省时间呢?“要深入推进‘项目攻坚年’活动,就要牢牢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以增强工作主动性,千方百计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全力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督查科副科长潘长胜表示。“在区府办牵头下,我们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组建工作专班群,通过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无缝衔接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三个模块,打破部门壁垒,提升跨部门协作效率,以同步推进、多证齐发精准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用项目审批‘鹿城速度’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浙江长城搅拌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也因此成了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后首个“吃螃蟹”的企业,在短短3个工作日内便领取到了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通过‘拿地即开工’政策可以尽快的帮助我们项目早建设、早投产,甚至不需要我们跑去部门对接,直接可以网上办理,有困难也可以在工作群里直接点对点解答,真正为我们企业实现了审批一次都不用跑,非常有效。”面对便捷高效的办事流程,虞培清不住地点赞。

潘长胜就具体申请过程做出说明,通过向区政务服务中心提交申请,签订承诺书,中心便会组织部门开展批前指导,企业在取得指导意见后开展施工图设计,签订土地合同后3个工作日内就可完成开工前的许可手续。“温州市润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也即将进入拿地即开工流程,我们中心会全程跟进该项目,后续也将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争取让更多的企业享受这份政策福利,助推鹿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潘长胜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