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关于取消社会面常态化核酸采样服务的通告


为积极适应疫情形势新变化,主动顺应防控工作由“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的新阶段,进一步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决定取消社会面常态化核酸采样服务,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23年1月8日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不再提供社会面常态化核酸采样服务,开放收费的“单采单检”核酸采样点。按照《浙江省医疗保障局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价格的通知》(浙医保联发〔2022〕8号)核定收费标准进行收费,单人单检价格为16元/次(自费),65周岁以上老人免费。

二、核酸采样检测仅用于针对性医治目的,不再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筛查。

三、大力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减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特此通告

鹿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7日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