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获批首批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发布《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面向重点产业组织开展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由鹿城申报、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承建的智能制鞋产业专利导航服务基地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获此殊荣的全省只有七家,也是全市唯一一家。

IMG_7216.png

近年来,鹿城“中国鞋都”产业园区形成了集研发、设计、生产、检测、贸易于一体的鞋产业体系,制鞋相关企业15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1家,亿元以上企业达13家,年专利授权量超千件,女鞋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以上。鹿城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对鞋产业创新的引领作用,为进一步推动专利信息分析与智能制鞋产业发展融合,由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统筹推进、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与鹿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高标准开展智能制鞋产业专利导航基地建设,并逐级向省市场监管局、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了建设申请。

今后,该基地将通过承担专利导航需求对接、组织实施、推广应用等任务,建设特色化、规范化、实效化的专利导航服务工作体系,助力智能制鞋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形成“立足鹿城、服务全市、带动全省、辐射全国”的专利导航服务品牌,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布局完善的鞋产业知识产权集群,助力打造具备创新凝聚力、资源统筹力和潮流影响力的时尚智造高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