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不将就!鹿城“送戏进企”闹新春


充足的“文化年货”为留岗过年员工增添了暖暖的归属感。日前,双屿街道联合鹿城区文广旅体局、鹿城区文化馆组成文艺轻骑兵,来到辖区企业为留温员工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木偶戏表演,让广大工人不出园区就能乐享戏曲“大餐”。

1086929789b0f086f080f53d6777821.jpg

木偶戏的品种之繁多、技艺之精巧,在当今戏种中可谓独树一帜。温州木偶戏是古老的民间艺术,是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表演现场,真假美猴王、济公、金鸡报晓、火将军变脸等经典剧目轮番上演,台下观众的目光跟随着一个个木偶频繁转动,生怕错过一丝精彩环节。

微信图片_20230110132139.jpg

近年来,鹿城持续推进“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巡演活动,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将优秀戏曲剧目送到群众家门口,深受老百姓喜爱和欢迎。本次送戏进企业活动营造浓厚的喜迎新春节日氛围,也让留鹿过年的员工感受到满满的关怀。“留下来也挺好,不仅有很多补贴,现在看戏也不用出企业了,还是很期待这个年的!”康奈集团后勤部主管李时梅说。

就地过年,年味不减。春节期间,鹿城将全力贯彻落实“留温过年”12条举措,组织开展多形式的文化活动,继续丰富“文化新年”的形式与内涵,给留温人员带去温暖的同时,更让他们体会到“此心安处是吾乡”的鹿城关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