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融合奏响新春乐章 鹿城这一街区客流创近年新高


1月24日,小布从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服务中心了解到,1月15日至1月23日,五马历史文化街区累计接待客流量110万人次,与上年同比增长37.5%,创近三年来历史新高。

图片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实施,市民跨省游、周边游需求持续释放,在春节假期达到高峰。“预制瓯味、鱼悦温州”温州预制菜年货年鱼展销活动暨百家民宿过大年、“2023我要游温州——在温过大年”等各类主题活动在五马历史文化街区轮番上演,为广大市民游客送上丰富多彩的兔年“文化大餐”。

图片

虎去兔来辞旧岁,欢歌笑语迎新春。除丰富新颖的节日活动外,兔元素、非遗文化要素覆盖整个街区新春街景布置,景点、广场、道路被各类彩灯、鲜花、灯笼装扮得格外喜庆,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激发出市民游客文旅消费热情。据统计,1月22日春节当天,该街区共接待游客22万人次。

图片

守护文化地标,留住文化之根。五马历史文化街区蕴含着温州千年的瓯越文化历史,街区主干道由公园路、五马街、禅街组成,全长1400米,吸引商户入驻1348家,年客流量超2000万人次,2022年1月,街区获评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近年来,该街区深化文旅融合,着重提升游客体验感、获得感,持续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建设,创新打造数个主题纪念馆、数条红色研学路线,让瓯越文化以各种形式绽放出别样魅力,持续擦亮鹿城文化地标的“金字招牌”。

图片

图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