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游客138.3万人次!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春节假期,鹿城文旅市场展现强劲复苏态势,各景区景点、商业街区游人如织、消费旺盛,游客人数、门票收入较去年实现“井喷式”增长。

图片

图片

文旅市场强力复苏

截至1月27日11点30分,鹿城13个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38.3万人次,同比增长47.36% ;实现营业收入 83032.98万元,同比增长23.87% 。其中,5个A级旅游景区(江心屿景区、印象南塘景区、米房景区、浙农生态农庄景区、康奈工业旅游基地)共接待游客 17.14万,同比增长146.63% ;实现营业收入10284.48万元,同比增长94.12% 。

图片

与此同时,鹿城文旅新春“大礼包”也进一步刺激消费强势回暖。通过发放“温享生活”鹿城新春文旅消费券,市民在鹿城A级景区、星级酒店、民宿、文旅消费集聚区(点)、百县千碗体验街区(店)、文旅项目、电影院等消费可享满减优惠,最高达满1500元减900元。截至1月27日,共计18万人参与抢券活动,共投放资金达377.94万元,带动消费917万元。星级酒店自助餐、百县千碗主题宴、塘河夜画、瓯江夜游等诸多文旅项目受到广大游客热捧,有效刺激了文旅消费。

图片

图片

文旅业态百花齐放

抢抓新春节点拼经济促消费,除发放文旅消费券,鹿城还不断丰富春节假日旅游市场供给,启动“我在鹿城过大年”系列活动,重点激发传统景区旅游消费新动能,让广大市民足不出市快乐过年,让游客初到鹿城印象非凡。

图片

图片

旅游景区新意多,多种玩法迎新春。比如,在五马历史文化街区,“预制瓯味、鱼悦温州”温州预制菜年货年鱼展销活动暨百家民宿过大年、“2023我要游温州——在温过大年”等各类主题活动轮番上演,为广大市民游客送上丰富多彩的兔年“文化大餐”。

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以“百场文体活动迎新春”为载体,鹿城动员和组织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创作推出一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文化产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线下,鹿城举办“南戏新春季”“我在五马过大年”“宋韵塘河迎兔年”“民俗过大年”系列文化活动,开展“我是大民星”才艺比拼、文化礼堂走亲、鹿城区村晚大联欢等文化惠民活动,组织开展健身跑、登山、广场舞等群众性体育活动;线上,鹿城举办“文艺精品云展演”、“艺”起过大年全民艺术普及线上分享会、“朗诵迎新春”贺岁片、新春“云祝福”等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鹿城还大力挖掘南戏故里文化内涵,积极打造戏曲硬件设施,吸引央视《2023年春节戏曲晚会》33年来首次移步户外落地鹿城录制。截至目前,《2023年春节戏曲晚会》累计曝光人次超30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