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倒计时!鹿城区档案新馆通过竣工预验收


档案馆作为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之一,在“文化强区”建设中具有其特有的地位与作用。近日,鹿城区档案新馆完成竣工预验收,这一鹿城综合文化新地标正式进入了启用倒计时。

鹿城区档案馆始建于1985年,建筑面积仅2300平方米,馆藏档案5万余卷。作为区级的综合档案馆,不仅库房规模严重不足,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与其它城市新建的基础设施相比更显落后,越来越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微信图片_20230103152450.jpg

建设好一座规模较大、设施先进、功能齐备、设计科学的现代化档案馆,安全保管和利用好丰富的馆藏档案,对营造鹿城区良好的文化环境,促进现代化文化格局的形成,提高社会文明水平,创建“文化鹿城”,完善鹿城区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鹿城区档案新馆建设工程由此被提上日程。

据悉,鹿城区档案新馆建设工程是区重点建设项目,位于温州市仰双片区中央涂单元E-11地块,项目总用地面积804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446平方米,工程总投资额2.4亿元。项目主要建设档案库房、档案机房、档案技术用房、电子文件登记备份中心、公共服务用房和展厅等,将成为集档案安全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利用服务中心、政府信息查阅中心、电子文件管理中心“五位一体”功能的综合服务型档案馆。

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鹿城区档案新馆所有建筑已完成外部装修装饰,显现出极高的“颜值”。下一步,项目各参建单位将凝心聚力、扎实苦干,确保鹿城区档案新馆项目尽快建设完成、早日投入使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