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23年第1次(扩大)会议召开


1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23年第1次(扩大)会议召开,全面学习贯彻了区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贾焕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1.4 人大2023一次会议.jpg

贾焕翔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全体人大干部要牢牢把握思想主线,对标区委部署,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人民群众呼声关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不移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要谋深谋细新一年人大履职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推进人大履职工作,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传承发展、接续前行。

贾焕翔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行使监督职权,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组织“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全面抓好产业转型升级、体制机制改革、营商环境优化、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的执法检查和审议监督,以人大监督推动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要切实发挥制度优势,高水平推进法治建设,以人大履职完善组织架构、目标量化、管理闭环的法治建设体系,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我区共同富裕先行和区域现代化先行;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鹿城新篇章,始终紧扣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区域样板的目标任务,做到“丰富民主形式、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体现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叶治台、全一凡,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吴晓贵、吴祝凡、周鹏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建旺列席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