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同心同行扛起新使命,奋发奋进展现新作为。2月14日上午,政协第十届温州市鹿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鹿城文化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责,为鹿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a4657201ea1807694ba8f89270e2f9ed.jpg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310名,开幕会实到委员300名,符合规定人数。

区政协主席周基斌,区政协副主席蒋晖、金龙伟、金浙瓯、胡栩、王璋弟、严求真,区政协党组成员吴旭东,秘书长许卫疆及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区领导白洪楞、张崇波、贾焕翔、连正坚、吴春波、陈军苹、余长友、陈允岳、俞俊、叶恒坚、全一凡、胡向阳、蔡建旺、吴晓贵、周鹏、滕灵辉、杨丽霞、周岷、何晓武、计川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图片

历届区政协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在温省政协常委,改非区政协领导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主持人金龙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图片


大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温州市鹿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后,周基斌代表政协第十届温州市鹿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干在一线、谋在一线,建言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秉持初心、服务基层,助力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增进共识、增强合力,凝聚团结奋进磅礴力量;固本强基、守正创新,促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为鹿城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争创先行示范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周基斌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践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聚焦“四大振兴”,聚力项目攻坚、环境提升、治理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大攻坚”,以开展“服务发展聚共识”“服务企业解难题”“服务基层解民忧”“服务民生暖民心”四大系列活动为主抓手,着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广泛凝聚共识,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为鹿城争当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排头兵、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图片

周基斌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在担负时代使命上更加自觉;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更具实效;要坚持履职为民,在助力民生改善上更显情怀;要把握中心环节,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更有作为;要适应时代要求,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富力度。

图片

受十届区政协常委会委托,蒋晖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还听取了吴敏、胡亮、叶爱义、金海峰4名委员作的大会发言。

图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