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1062/2023-00824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南汇街道
生成日期 2023-02-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温鹿南汇办〔2023〕10号

关于做好2023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各社区:

为确保鹿城区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血液保障能力,进一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以及《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度温州市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温政办发明电〔2022〕12号)等要求,结合南汇街道实际情况,现就做好2023年度本街道无偿献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任务指标及时间安排

2023年度南汇街道无偿献血募集目标数为252000cc,建立应急献血队伍69人,无偿献血时间为即日起至2023年4月28日。为有效应对临床用血紧张状况,同时结合健康浙江考核要求,本街道要在2月底前完成81000cc的献血量。各社区具体献血人数及时间安排详见附件。

二、工作要求

(一)各社区要根据下达的任务指标和时间安排,认真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2023年度献血任务的完成,保障血液采集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对志愿献血者要予以鼓励并进行初步的健康筛选,按指标人数的1:1.5—2 比例组织健康人员,凭居民身份证(或已有献血证)在规定时间内到采血点参加体检献血。公民无偿献血由市血站登记并发给《无偿献血证》,每次献血量记录在册。

(二)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各社区要加大《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贯彻力度,积极利用互联网、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无偿献血理念,大力宣传无偿献血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弘扬无私奉献和献血救人的人道主义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并以简报形式上报街道。

(三)强化志愿建设,确保应急保障。各社区要积极发展无偿献血志愿者,稳定志愿献血者队伍,抓好应急献血队伍建设,建立无偿献血长效和应急机制,实现无偿献血可持续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的作用,保证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健康运作和发展;要提高各类事件下的献血应急动员能力,最大程度保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或临床应急用血需求。

三、献血服务点情况

(一)自任务指标下发起各社区可动员居民到鹿城区固定献血服务点进行捐献,即市中心血站(新城大道41号)、中山公园路献血屋(中山公园北门)、火车站献血屋(温州大道展宏大厦东首)、海坦献血屋(海坦广场)。各社区如需安排献血车的,请提前10天与本街道献血联络人联系约车。

(二)街道统一安排的献血时间为2023年4月24日-28日,献血地点安排在街道一楼大厅。

四、注意事项

(一)参加无偿献血人员须携带身份证,献血登记表里的工作单位一栏一定要写鹿城区南汇街道xx社区;各社区保存好献血对象的献血登记表和献血证的复印件或照片;各个社区建立献血汇总登记表。

(二)18—55周岁身体健康者可以献血(在校中学和大学生除外),参加无偿献血人员在献血前一日和献血当日应注意清淡饮食,做到睡眠充足,不要空腹献血。连续两次献血的间隔时间应不少于6个月。

  (三)感染新冠病毒,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可以献血。接种基因重组疫苗与接种灭活疫苗48小时后可以献血。

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南汇街道办事处

2023年2月2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