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温州市鹿城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于2月17日上午在鹿城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图片

大会执行主席白洪楞、贾焕翔、张崇波、连正坚、吴春波、余长友、全一凡、胡向阳、蔡建旺、吴晓贵、吴祝凡、周鹏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贾焕翔主持会议。

图片

区领导周基斌、吴松泉、张伟、陈军苹、陈允岳、俞俊、伍国军、滕灵辉、杨丽霞、周岷、何晓武、计川、蒋晖、金龙伟、金浙瓯、胡栩、王璋弟、严求真、吴旭东和区人武部领导关晓伟、区人民法院院长刘万成、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贤木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区政协原主席等。

图片

大会表决通过关于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温州市鹿城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温州市鹿城区2022年全区和区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全区和区级预算的决议、关于温州市鹿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图片

区委书记白洪楞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展现了新时代人大新风采,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白洪楞指出

过去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和代表作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主动谋事、认真干事、齐力成事,为鹿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在新的一年里,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全会和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全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县域样板,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鹿城新篇章。

白洪楞强调

要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对党忠诚,强化理论武装,扛起政治责任,以更高站位把牢正确方向。要聚焦中心大局,聚焦大局议大事,强化监督促落实,团结各方聚合力,以更实举措提升履职成效。要站稳群众立场,当好反映民意的“联络员”,当好群众利益的“维护员”,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以更大力度促进民生优享。要强化自身建设,增强“有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以更严标准塑造良好形象。

白洪楞表示

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全力支持、决策上充分尊重,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各街镇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认真办理议案建议,全力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浓厚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焕翔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确保各项工作与党委同心同向、同步同行。要牢牢把握质量并举更突出“质”、刚柔相济更侧重“刚”的工作基调,在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城市品质提升、文化传承复兴、民生福祉改进等工作上更好展现人大担当。要始终紧贴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呼声期盼,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推动依法治区向纵深发展。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凝心聚力,共同为鹿城“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争创先行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图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