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慈孝文化节在九山书会加“戏”启幕!同款寿宴开放预订……


老人黄焕康今年恰好八十岁,他说:“能够来到九山书会,在这么多人的关心与祝福,我感到很开心、很幸福!一切都安排得很周到,这样的生日很有纪念意义!”

“我的生日快到了,子女因为工作没法赶回来一起庆祝,就给我报名了这个慈孝文化节,”老人黄玉妹告诉记者,“这可是录央视戏剧春晚的舞台,给我们老太太老爷爷专门安排戏曲表演,真是太感动了!孩子的一片孝心我也感受到了。”

鹿城“最美宣传人”张小燕感慨:“通常情况下,只有农村里的老人做寿才会这样热闹,搭舞台、唱鼓词、宴请宾客……而今天在市区美丽的松台山下,政府与社会爱心力量一起搭台,贺寿的项目丰富多彩、寓意也好,收到祝福的老人们始终笑容满面,我想着就是鹿城独有的‘最美风景’了。如果有朝一日我老了,也希望能够来到这里做寿! ”

_DSC9128.JPG

据介绍,慈孝文化节起源于松台街道桂柑社区,至今已形成包含慈孝生日会等五大活动的文化品牌。年年慈孝,岁岁更新。如今,慈孝文化节再添“一戏”(即慈孝·曲艺汇),品牌内涵再丰富,举办咖位又提升,成为全区老年人同享同乐的文化品牌。

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副主任顾金龙说:“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浙江十礼·亲有礼的主要内容。将慈孝文化节这样一个发展成熟的品牌活动升级至区级层面,移步至人气高地九山书会,就是为了向社会更广泛地传播慈孝文明理念。”

_DSC9379.JPG

本次戏曲演出也是九山书会的第一批“贺寿戏”。记者获悉,即日起,九山书会慈善文化宴正式开放预订。

市民可登录掌上鹿城APP,在首页下滑找到入口进行线上登记,也可拨打属地街镇预订热线。

image.png

预订需留下姓名与联系方式,登记“寿星”姓名、寿日良辰以及其对剧种、剧目、剧团的偏好,服务人员将尽快回电完成服务订制,实际服务费用将依因剧种、剧目、剧团定价。

daad91ff424f18d342ef0394a17f534.png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