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限定浪漫!快来鹿城看郁金香花海~


春日盈盈,什么样的花海最出圈?位于鹿城区马鞍池公园内的郁金香必须榜上有名!近日,该园内近30万株郁金香次第开放,花香四溢,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拍照打卡,共赴一场“春的盛宴”。

retouch_2023022016412323.jpg

迈入园内,记者看到大片的郁金香铺满地面,置身于绚烂的花海中,市民群众呼朋唤友驻足闻花香,不少摄影爱好者也带着三脚架、单反等专业设备只为定格郁金香绽放的美丽时刻。

retouch_2023022016300483.jpg

每年“掐点儿”跟大家见面的郁金香,今年为何花期提前?“由于近期气温攀升,北门主展区内花期比往年更早,如果天气继续保持晴好,下周园内其它展区的郁金香也会陆续开放,进入最佳赏花期,预计观赏时间将持续至3月中下旬。”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园林管理五所相关工作人员季宝银表示。据悉,今年园内种植了48类郁金香品种,包括朱顶红、风信子、洋水仙、观赏花葱等球根花卉在内,种植面积达26万多平方米。

retouch_2023022016550998.jpg

此外,记者了解到,马鞍池公园第二十届郁金香花展将计划于3月初开展,届时园内将推出更多的郁金香主题特色活动和市民见面。“今年的郁金香花展从荷兰重磅引进了‘国泰’这一有特殊含义的珍稀品种,并首次将展览区域从园内拓展至园外,进一步延伸‘路路皆景、处处如画’的概念,带领群众沉浸式体验郁金香的魅力。”季宝银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